繁體 | ENG || eClass

A- A A+

第三十五期愛燃──校長的話

 

  首先,我謹代表宣基中學法團校董會、教師、職工、家長和學生衷心恭賀家長教師會十五周年誌慶。

  十五年,不是個短日子,想起與我們一起並肩作戰,互諒互信,無私奉獻的家長教師會團隊及家長,只有感謝。

  創校日子艱巨,學生人數不多,家長與我們感情最深。尤記得建鋒媽媽李太羅潔嫻為開國功臣,付出很多努力,帶領家長義工隊並與眾執委群策群力成為家長教師會先驅,立下美好的榜樣,留下佳美腳踪,敬師晚會亦由那些年創建,記憶猶深。李太主席為人隨和、親切、謙卑沉穩,情感豐富,與我、麥永佳老師、何文駿主任成了莫逆之交。她的小兒子在宣基成長畢業,大兒子不是宣基畢業生,於教堂舉行婚禮,我也竟獲邀出席,並坐於第一排的主家席,喜出望外,視我如親人,情濃至此,深為感動。

  也要感激曾楊美蘭主席,賢慧優雅、秀外慧中,談吐舉止,永遠使人如沐春風,每次外賓來訪,她總協助充當家長大使,侃侃而談,充份表現優秀家長的卓越氣質與風範。與她合作,永遠予人一份舒適自在的感覺。

  能幹、聰慧、敬虔、上進、開朗,我想起了第六屆家長教師會主席,黃秀蘭女士,我直呼她秀蘭。她是一位十分值得尊敬的母親,持家有道,敬虔愛主。她的女兒在宣基健康成長,於香港大學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秀蘭能幹出色,在西貢家長教師聯會歷任兩屆主席,更於香港家長協進會主辦「第一屆香港十大傑出家長選舉」中榮獲家長教師會『十大傑出家長領袖』。秀蘭在社區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家長工作,在她身上,我學習與獲益良多。深信天父必繼續大大使用她,讓她祝福更多的家長與家庭。

  惠芳是我們第七屆的家長教師會主席,在我的心中,惠芳非常勤奮、喜歡進修、不斷學習,她常以父神的事為念,積極投入教會工作,在此再次感謝她領導的團隊。

  麥家輝牧師曾任家教會三屆主席,並為法團校董會前家長校董,貢獻良多。作為牧者,牧養工作繁重,但對於學校的事情仍悉力以赴,無私奉獻,實屬難得,與他共事,永遠感受他的親切感,源源不絶的動力。他的體貼、關懷、真摯、誠懇永遠是最窩心的。不只一次,他與我禱告,彼此守望宣基,充份體現了家校同心,愛夢同行的甜蜜溫馨。麥牧師多謝您。

  梁烱榮主席的豪邁爽朗,幹練細心也是很深刻的,佩服他在教育工作上的孜孜不倦,對宣基絶對信任,絶對支持。楊錫青主席是梁主席的太太,也是第十三屆家教會主席及前替代家長校董,想起她,我想起了「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珍珠。」(箴言31:10)。她默默付出,堅毅勤奮、以身作則,為丈夫及兩位兒子擺上最美好的。認識她的期間,最感恩是她認識耶穌並受洗加入教會,兒子梁參也決志信主,並考進了港大醫學院,繼師兄攻讀中大醫學院,又一宣基人走上行醫的行列。

  李錫賢牧師也是今年的替代家長校董,去屆主席,沉穩可靠,永遠帶著微笑與信任,鼓勵我們前行。今屆主席翁太活潑聰敏,鬼馬靈動,還記得她是我們十五周年校慶晚宴的司儀,口才思維了得,是宣基的好榜樣。感謝神給予我們這些美好的領導,帶領家教會抖擻前行,家校合作需要體諒、合作、信任、守望、欣賞。教育的擔子一點也不輕,感謝您們,沿路有您,風景多美。

  我也藉着這個機會再次多謝歷屆執委團隊,家長委員、教師委員,龐大而具實力的家長義工隊。家長義工對學校的奉獻,為我們教育工作彩繪美麗人生。還有教師委員的躹躬盡粹,由麥永佳老師至何文駿主任的領導,事事親力親為,開展不少家長講座、種籽家長計劃,家長學院,老師多謝你。

  廿一世紀當父母不容易,但父母的位置誰也不能替代。家長們,我們為你們打氣!愛你的配偶,建立整全幸福的婚姻是給兒女最大的禮物。親愛的家長,相信你的孩子,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重要的不是他的成就比別人高,最重要的是他擁有一個正向思維、熱愛生命、勇於承擔、勤奮踏實、常存感恩的人生。家長,請你也繼續為我們打氣!讓我們繼續帶着上帝給予我們的智慧、能力、識見把孩子好好牧養:「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讓他們在宣基全人成長及發展。在這個講求問責及充滿負能量的世代,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的相遇、合作的情誼、熱情地擁抱着我們的孩子,向夢想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