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 eClass

A- A A+

《愛燃34》──校長的話

 

  2007年3月2日的教育局校外評核仍歷歷在目,想不到轉眼已是七年多,第二次的外評在2015年1月進行,學校收到口頭及書面報告,喜出望外。

  當上了校長十七年,那會不知道學校的發展、領導的情況、教師的質素和學生的水平,只是從教育局專業評核團隊口中得知,確是倍覺感恩。宣基走過十七年的足跡,點點滴滴,有賴每一位持份者的共同經營,同心協力,成果得來不易。在這個問責性強的年代,教育的大樑,少一點勇氣還是會挑得吃力和勉強的。幸好,上帝眷佑宣基,賜下一群睿智和體恤的法團校董會校董,讓我們可在教育夢想國中馳騁奔騰,在廣濶自由的空間敢於逐夢。在此,特別感謝法團校董會主席兼校監曾繼強先生對我及學校的信任與關愛,並常常與我們一起築夢、逐夢、圓夢。還記起學校十五周年校慶,我在《愛燃》寫道:「十五年,對於一所學校的歷史,還是生澀和幼嫩,數算主恩,神的恩典極其豐厚。十五年,只有感謝。」今次外評,也真的只有感謝!

  這一次外評,仍是那一句,以「積極進取平常心」去面對,但畢竟挑戰還是不少的!正如本期《愛燃》內文寫道,我們需於上一周期檢視成效,加以拓展深化,並持續進步。還記得第一次外評,課堂評價甚高,這一次挑戰很大,不少課堂運用英語教學,教師與學生都在適應中。香港特區政府於2011年進行語文微調政策,本港400多所中學,約只有100多所津貼中學允許以英語授課。感謝上帝,宣基成為其中之一。一直相信,語文是許多學問的鑰匙,不把它學好,何來談上思維、何來促進溝通,何來充實學問修養。

  校外評核隊對課堂的要求甚高,亦很專業,這點我是甚為支持與認同的。當然,想起接受挑戰的是走在前線的老師們。在此,我實在感謝老師對課堂認真的看待,視每一個課堂為建立孩子生命的小拼圖,每一小拼圖滙聚成為動人的生命板塊。教師需要持續地在優秀課堂上力爭上游,自強不息,不斷學習,誠然,在課堂的表現上,第二次外評的評價比第一次更優秀,喜出望外。教師們加油!超越自己的極限,為自己,為孩子創造不可能,深信上帝會透過教師的教學成就孩子未來。家長們,請為教師守望和禱告,讓他們帶著力量,智慧、魄力導引孩子,成為他們的明燈、榜樣、燃亮彼此的生命。

  想起那幾天,孩子特別受教、懂事、愛護學校,也深願他們內在的品格,外顯的行為能持續進步,為未來的香港社會帶來希望和祝福!想起家長,心溫暖極了!窩心、別具心意的水果,讓那幾天同工們緊張的心情帶來莫名的支持和放鬆!家長們,感謝啊!

  此外,這一次外評的詳細完整報告可參一併奉上的資料,惟此報告只供本校持份者分享。為方便家長閱覽,學校於本期《愛燃》定此為題,並摘錄部份臚列如後,請細閱並加以守望學校。我也藉此機會再次感謝兩位副校長,主任和職工們的委身及同心,成就宣基每一段豐盛的教育路。我特別感謝領導學校自評及自我完善委員會的鄧禮普副校長,在外評工作準備上與我及徐玉清副校長並肩作戰,一絲不苟,勤懇忠心,幹練認真,讓我們在自評上得到正面的肯定和評價。

  最後,我要衷心感謝教育局外評隊的專業指導,教育的路漫長而崎嶇,也是個沒有終點的旅程,只盼望我們宣基團隊時刻緊守崗位,謙卑求進,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忠心完成上帝的託付。在此,祈求上帝繼續加添力量,賜福宣基,成就更多優秀的宣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