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繁體 | ENG || eClass

A- A A+

02 

本校深信家校間的溝通與信任,可達致理想的教育果效,並透過家庭與學校的共同努力,必能對學生的學習產生有形無形的助力,讓孩子在愉快的學習生活中健康成長。因此本校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家長義工隊,在不同的層面參與培育 貴子女的工作,服務學校及社區。

宗旨

  1. 讓家長更加瞭解子女的學校,以增強親子關係。
  2. 讓家長表達對子女的關心,以及對學校的支援。
  3. 加強家長與學校的夥伴關係,豐富學校的人力資源,優化學習環境。

服務範圍(將按家長義工的興趣及能力安排工作)

  1. 協助校務行政工作,如印務工作、數點分發物資;製作展板、橫額、活動材料、紀念品;擔任陸運會工作人員、禮堂監考及帶領學生參加比賽等。
  2. 協助環保建設,如佈置及園藝工作,成為綠色家長義工。
  3. 協助家長資源中心借閱服務及圖書館工作,如包書及整理書籍等。
  4. 協助製作教材,如電腦打字、掃描、網上搜集資料、剪報、電腦設計排版等。
  5. 協助接待(或拍攝/攝錄/剪片)工作,如中學巡禮、中一入學簡介會、中一註冊、家長晚會、家長講座/社區家長講座、家長教師會活動、其他友校或境外交流團到訪等。
  6. 擔任午間活動或興趣班導師,向家長或學生分享技能及心得,如編織、烹飪、製作糕點小食飾物、書法班等。
  7. 其他

服務時段

  1. (上課天)約每二星期出席一次,每次約二小時;及/或
  2. (其他時間/特別活動晚上/星期六)按需要通知家長到校協助。

嘉許

  1. 為感謝各家長義工對本校的付出,特設「優秀家長義工感謝狀」及「家長義工感謝狀」,以表揚熱心服務本校的家長義工。

 

其他

  1. 為鼓勵家長追求卓越、終身學習,並增潤感情,家長義工在服務本校之餘,亦定時舉辦不同的聯誼聚會,如家長義工聯歡會、家長義工茶聚及各類興趣班等。
  2. 本校家長義工隊聯絡人或校務處同事將會聯絡有興趣參加義工服務的家長,並按其意願安排合適的服務時段。
  3. 凡報名參加成為家長義工可獲「家長學院」學分20分、獲家長義工感謝狀(分上、下學期,共2次)每次獲20分、獲優秀家長義工感謝狀(分上、下學期共2次)每次獲50分;出席家長義工培訓、頒獎或指定聚會每次獲20分。
  4. 若對家長義工隊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麥永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