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家長教師會

繁體 | ENG || eClass

A- A A+

20210308 Group Photo

 

        為提供家長交流平台,鼓勵彼此分享心得、互相支持,成為「終生學習、自強不息」的新一代父母,本校於每年3月至4月推行【種籽家長計劃】,並邀請不同機構的家長教育專業人士到校主持專題工作坊,形式包括短講、體驗遊戲、角色扮演、小組分享、實務演練等。此計劃歡迎所有本校學生家長參加。為鼓勵種籽家長更有系統地進修,凡出席專題工作坊及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而達至指定要求者,可獲贈由本校精心選購之家長教育書籍一本。期望各位家長能踴躍參與,特別鼓勵學生父母二人一起參加。

       2020-2021年度【種籽家長計劃】特邀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人文社會科學院「正向教育研究室」服務督導郭啟晉先生主持,主題為【如何運用正向教養與子女面對學習新常態?】。參加費用全免,詳情如下:

 

日期:

3月8日、3月22日、4月12日及4月26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7:30 – 9:00

主題:

【如何運用正向教養與子女面對學習新常態?】

內容:

在疫情下,生活充滿著挑戰,校園生活也出現新常態,而學生仍在適應的同時,相信家長們都有很多的疑慮和擔心。當自己身心俱疲的時間,到底如何做到「溫和且堅定的正向教養」,在不破壞關係下,建立子女的好習慣和抗逆力,與子女面對新常態的生活。是次工作坊主題為將會透過正向心理學,讓家長們建立正向的家庭教養,內容如下:

1.    如何運用性格強項建立欣賞語言(從語言開始正面培養子女的自我形象)

2.    如何建立正面情緒(了解情緒背後的需要)

3.    溫和且堅定的正向教養(如何改善子女的行為問題)

4.    疲憊爸媽的自我修復(學習自我關懷,讓自己有心力與子女面對未來的挑戰)

形式:

短講、小組分享及角色扮演等(網上ZOOM進行)

導師:

郭啟晉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人文社會科學院「正向教育研究室」服務督導,註冊社會工作員)及其團隊成員。由2013年開始,郭先生為超過400間機構及學校提供員工培訓、家長講座及推展正向心理學的督導工作。)

名額:

60(以學生家庭單位計算),並以能夠全部出席4次者優先取錄

學分:

本校家長如參加【種籽家長計劃】(專題工作坊)每次可獲「家長學院」學分20分,如2位家長同時出席每次可額外獲加10分;全勤出席4次者另加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