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 eClass

A- A A+

宗旨

旨在實踐全人教育的使命,促使學生均衡發展;透過多元化活動,發掘學生潛能,擴闊學生視野,從而建立學生正向的價值觀和態度,並提昇其學習能量,發展學生終生學習興趣。

 

課外活動

我們深信每一名學生都是獨特而唯一的,學校應該給予學生全面發展的機會發展所長。

本校提供課外活動屬會及其他訓練約70多項,主要分為學術類、音樂類、體育類、藝術類、服務類及其他類別。此外,本年度亦設8項自組屬會及3個興趣班,包括中文學會、天文物理學會等,藉以提供更多機會讓新高中學生擔當領袖,豐富他們的其他學習經驗。

此外,我們深信透過義工服務能擴闊同學視野、接觸社會各階層,讓同學更明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回饋精神;透過推行「義工大使計劃」,起動全校學生參與義工服務。2015-2016年度,學生參與服務總時數達2642小時。

 

課外活動架構
學術類

科研校隊、數學奧林匹克校隊、物理奧林匹克校隊、English Debate Team、Toastmasters Club、English  Society、資訊科技學會、中文學會、數學學會、通識學會、天文物理學會、生物學會


音樂類

管弦樂團、管樂團、弦樂團 / 弦樂小組、中樂團、女聲合唱團、混聲合唱團、男聲 / 女聲獨唱、無伴奏合唱小組、口琴班 / 口琴小組、敲擊樂器班 / 敲擊樂隊、長笛班、單簧管班、色士風班、雙簧管班、巴松管班、銅管樂器班、小提琴班、中提琴班、大提琴班、低音大提琴班、中國笛子班、中國21簧笙班、中國嗩吶班、二胡班、柳琴、中阮班、琵琶班、揚琴班、結他班


體育類

田徑校隊、足球校隊、男子籃球校隊、女子籃球校隊、網球校隊、排球校隊、手球校隊、乒乓球校隊/訓練班、羽毛球校隊、花式跳繩校隊、游泳校隊、射箭校隊、劍擊校隊


藝術類

視覺藝術校隊、劇社


服務類

紅十字會青年團、女童軍、童軍、基督徒團隊、義工服務隊、視聽服務團、校園電視台、圖書館服務團、宣基大使

義工服務

制服團隊


其他

攝影學會、舞蹈學會、環保學會、日本文化學會、圍棋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