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ENG || eClass

A- A A+

001

創校校長潘淑嫻博士,MH 

擔任校長年份(1999–2022)

 

潘淑嫻博士,MH於一九九九年開始擔任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校長。潘博士對教育充滿熱忱,一直致力推行優質教育,啟導學生擴闊視野,追求卓越。潘博士以聖經價值及信念為本,帶領專業教學團隊,戮力同心,營造一個充滿關愛及活力的學習環境。潘博士在創校初期,與十五位同工創設十五個宣基文化,於二零零三年確立學校三大異象與使命:宣揚基督的園地、啟發潛能的學府及培育領袖的搖籃,鼓勵學生拓闊世界視野,全人發展,盡展潛能。  

 

潘博士以卓越的領導,帶領學校獲得多個獎項,如啟發潛能學校大獎及學校成就大奬、大灣區STEM卓越獎「十佳學校」、六度獲得香港綠色學校獎之「綠色學校金獎」、四度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十五度獲得西貢區傑出學生選舉「最佳學校表現獎」、第一屆《閱讀 • 夢飛翔》閱讀教育實踐飛躍大獎「傑出學校」獎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優質評核管理認證計劃」認證等。任職校長期間,學生屢獲學術及非學術殊榮,並曾誕生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狀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榜眼,並培育學生考進知名大學。 

 

潘博士獲邀參與多項專業及社會服務,為香港優質教育及人才培育作出貢獻。潘博士高瞻遠矚,憑豐富領導經驗,積極服務教育界,曾任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協助政府制訂政策、為教育界爭取資源,與多個教育專業團體向特區政府成功爭取提升教師班師比、教師全面學位化、一校一行政主任、優化校長薪酬編制、增設副校長職位、設立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BYOD計劃等。潘博士的專業才華與領導成效屢獲肯定,曾獲多個教育奬項,包括香港優秀教育工作者選舉愛心獎、首屆泛珠三角區域中小學校長論壇論文一等獎、第一屆《閱讀夢飛翔》「傑出校長」等,並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勲章」,表揚其對教育的貢獻。

 

潘博士以德潤才,是一位關愛學生的育才者,她塑造宣基中學成為好學敏求、追求卓越及敬業樂群的學習型組織。她敢於開拓與創新,致力推動學校持續進步,為宣基打造穩健的基石,孕育與時並進、德智兼備的人才,回饋社會,貢獻國家。